他的国(片段)

最近被降谷零×本田菊的脑洞沸腾得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所以连夜码的这个片段。


说起来,M22有个场景我觉得很有意味啊!就是安室看到朝阳那一幕。为什么他对朝阳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和欣赏欲?因为朝阳象征着他的恋人——日之本初的意味啊!!(这不是cp脑!这是官方的暗示啊!!)


“我不过生日。”降谷微微撅起嘴,浑然不觉这个动作对于一个22岁的大男人来说有多孩子气。

菊不由掩唇笑起来,十年了,怎么眼前人好像就是长不大呢。

“可是,今年的生日可不一般啊,首先,几个月后就是大学卒业式,提前恭喜~”

降谷淡淡地“嗯”了一声。

“其次,降谷君,恭贺相识十年。”

降谷蓦地抬眼。

“你,还记得啊。”

“当然。”

仅仅是两个字,就足够带给降谷满满回忆,十年前,因为肤色而被周围人嘲笑的他,是如何遇见本田菊,被他救下差点遭遇险境的自己,十年后的今天,他也已成长为一名堂堂正正的男子汉,而他……

“说起来,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降谷忽然低下头,将整个下巴都埋进臂弯,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

“菊为什么不会变老呢?”

来了!这一刻……

却没有一丝犹豫,菊坦然地看向对方的眼睛,缓慢又清晰地回答:“因为,本田菊只是我的别名,我真正的名字是——”

他一字一句道——日,本。

看着对方显然没听懂的茫然眼神,菊只好继续解释:“我就是这个国家的化身,大概是类似‘灵’一样的生物吧。”

降谷睁大了眼睛。

又是这种表情……菊微微叹气,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对人类袒露身份,但每次看到他们震惊不已的表情还是会很不习惯,接下来是什么?兴奋?恐惧?敬而远之?

正在他思绪乱涌的时候,听到降谷带着饶有兴味的语调问:“国家吗?可是你看起来还不到二十岁。”

菊正色:“我的容颜并不会随时间改变,虽然看上去很年轻,但确实有两千多岁了。你有好好上中学历史课吗降谷君?”

降谷没有回答,只若有所思地盯着他,喃喃着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菊的轻语:“难怪从第一眼看见你就感到你和别人不一样,好像永远很投入又好像永远很疏离……”

“你知道吗,我曾经有段时间很消沉,因为总感觉即使你就在我面前也离我很遥远,仿佛我永远都追赶不上,永远都无法触碰到真正的你。”

菊静静地回望他,眼神中明显带着歉意和关心,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只是这次,降谷看懂了,那种温柔里,更多的是如神灵注视子民时的悲天悯人。

降谷突然没来由地有些烦躁。

他当然喜欢菊的温柔,他简直想不出比这更喜欢的事物。但是,不要是这种……

不要是这种一视同仁的温柔,我想要的是……

一时间房间里都沉默了。

降谷瞄了一眼钟表,正是11点59分。

“我想好我今年的生日愿望了。”降谷突然一本正经起来。


明明刚才还坚持说不过生日的人……菊暗暗腹诽,但还是习惯性展露笑颜,用极轻缓的语调问他“好吧,那么,降谷君想好要什么礼物了吗?”

10

“我”

9

“想要”

8

菊却明显有些走神,他不由往窗外瞟了好几眼,仿佛等待着什么。

7

就是这样的表情,那样即使有些微焦急也很难泄露半分的,似乎永远这样如泉水般的温柔。

6

虽然我知您当然有冷厉决断的另一面。

5

可是,我想守护那个温柔,各个意义上。

4

“菊”

3

“?”被突然叫到名字的人回过头,却为突然靠近的温热气息措手不及。

2

我想成为最有资格守护的那个人。

1

“和我交往吧。”

“嘭——”

绚烂的烟花突然在夜空中炸开。

随之而来的所有惊讶都吞没于一个炽热无比却又极尽温柔的吻中。

窗外,烟火的欢宴还在此起彼伏地盛开,散落下整片光影星雨,本来只有深邃子夜的墨色背景霎时被斑斓璀璨的七色光彩点亮,像是从此在苍茫宇宙中开出一条通往彼岸的星河,耀眼夺目得无法直视。

而这一切,现在正折射在降谷零的眼睛里。

然后全部倒映在本田菊的星眸中。

“嘭”—“嘭”—“嘭”

烟花还在络绎不绝地飞天冲地,简直是洒出了一个绵延几百米铺天盖地的光影大瀑布,就连本田自己也不由窘迫地想是不是弄得有些夸张了……

而且为什么放礼花的声音会这么大啊……

“嘭”,“嘭”,“嘭”

大到,好像就在身边,在耳边……

在……在这里一样……

“嘭”“嘭”“嘭”

在我的心里……原来是我的心跳啊,怎么这么快,这么响……

“啊!”后知后觉般,菊这才用力推开一直禁锢他双手的人,脸红得像是窗外正在燃烧的焰火。

“你,这,太失礼了!”菊慌乱地用衣袖擦嘴,整理微微滑落的浴衣领口,总之要做点什么才行,才不至于难以掩饰不敢回望的眼神。

降谷仿佛没在意这些,他惬意地看着窗外正对着的上空炸开“生日快乐”几个字,悠悠开口到“这烟火是菊为我准备的吧,真是有心了,谢谢。”

菊没有反驳,太过明显的事实会让一切遮掩都成为那个男人得意的筹码。

许久,菊细弱的声音传来——

“降谷先生,你还不明白吗,我是国家的化身,我和你,不是一类……”

一类什么呢?人吗?可是,我不是人类啊,普通的生老病死于我简直是奢望,我经历过的,背负着的……你,不会想要……

“我不想听人类和国家的那一套!不管你信不信,其实我之前就想好了,即使菊是妖怪什么的也没有关系!我只想要菊!想和你在一起而已!至于你是国家的话就更不可能阻挡我了,我从小就爱这个国家,六岁时去神社写的绘马上也是‘长大了想当公务员’,所以如果你就是这个国家,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不想要你,不用我这双手,这个身体亲自保护你,这就是男人的誓言!”

“我知道一个平凡普通的人类想要占有自己的国家什么的,听起来太贪心了。但是,就让我自私一回吧,不仅是作为一个普通国民爱你,更想成为你独一无二的恋人拥抱你,独占你。而且,菊从我12岁的时候就一直陪伴我了,是不是也说明,我对你而言也是独一无二的呢?”

在本田菊漫长的千年岁月中,他不是没和人类陷入爱恋,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完全放弃了这个十足愚蠢且残忍的做法,先不说责任和视野,单单岁月年华,就是永恒隔阂在人和国之间的鸿沟。

深不见底,永无跨越。

他一定是受够了离别这种事,才能在一代代生命的更迭中被万众爱戴而安之若素。

像,他的同类们一样。

他们都是被时间同时宠幸和抛弃的生物啊。

而眼前这个人类,这个黑皮肤茶发色满脸满眼都是倔强和深情的人类小子,他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只不过是从自己救下他那天开始就无法置之不理罢了。

只不过是这十年有意无意的陪伴他哭着笑着成长罢了。

只不过是命运缘分巧合天意全都突然地发生在我和这个人类身上罢了。

又有什么不一样?


菊伸手附上眼前人的脸。

他听见自己说:“那就请多多指教了,零君。”

他是不一样的。


(后续:作为米菊本命,其实后面很想走白学路线——)

米:哼,人类和国家什么的……过家家到此为止了,日本,跟我走!

降谷:快点离开我的日本!!.jpg

(脑洞到停不下来……)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